多吃核桃防乳癌
美国研究人员声称,妇女多吃核桃,能够预防乳癌。美国马歇尔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利用老鼠做实验,发现每天吃核桃的老鼠,罹患乳癌几率比较低;即便出现乳癌,肿瘤也比较小。其中一个研究员哈德曼说:“核桃很多成分可以减缓癌细胞成长,包括不饱和脂肪酸、抗氧化物跟植物固醇。”研究人员将实验鼠分为两组,第一组每天喂食一定量的核桃,换算到人类身上相当于56.7克;第二组喂食普通食物。
结果发现,一段时间后,第一组实验鼠的肿瘤发生率明显低于第二组,而且即使体内产生肿瘤,肿瘤体积也相对较小。研究人员认为,尽管这项研究只是针对实验鼠,但常吃核桃显然对人类也有好处。健康的饮食能预防多种疾病,对于零食而言,“吃点核桃总比吃饼干、炸薯条或炸薯片强”。马歇尔大学研究人员没有说明,每天该吃多少核桃才能避免患乳癌,但他们说,大约一只手能抓起的量,也就是一小茶杯分量,就对人体有好处。


